血玄

【星陈】一封信

私设星熊休年假重回故里。

我心目中的星熊外表直率但是心思细腻。信里有一些近似于发牢骚的部分想凸显她细腻的一面。那算是她的小秘密吧,但是她只会和陈分享。

真的好喜欢写这种类型的文字,好像真的在给陈写信,写起来很高兴。

之后或许会摸个陈的回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陈,见字如晤。

仔细算算,我回到东国也有一周的时间了。在东国,写信被视作亲近之人独有的交流方式,于是我也决定写些什么给你。

东国的夏天比龙门凉快不少,美中不足就是总是在下雨。雨点不大,称得上细小,但是密而连绵,像是龙门初晨的雾气,朦朦胧胧的,掩了整日的阳光。这些天我总共就见过一次太阳。雨多的日子里,阳光显得格外珍贵。云开雾散后,耀眼圆盘高高地挂在空中,灿烂的金将云染得绚烂。真想让你也看看。

说起来,我真的很久没有回东国了。几年?还是十几年?我已记不太清。只知道这次回来,很多东西都变了。譬如我父亲坟前的树已亭亭如盖,又譬如我儿时的住所早就不知所踪。但也有没变的东西。翠色的山依旧鲜绿,山脚下的老婆婆依旧守着无人光顾的店铺固执地卖拨浪鼓。这里还是东国没错,但不是我的东国。

前些日子和你说的茉莉味清酒,我找了三天,可算找到了。说来也巧,卖酒人是我从前的兄弟。他少时比我矮上一个头,现在已经比我还高出一些。时间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,凭借一双无形妙手把昔日哭哭啼啼的怂包变作了如今可靠的模样。时间亦如此残酷,把我从前的兄弟都拖入了我找不到的地方,以致只余寥寥数人。

我见了几位故人,但更多的故人都和那些兄弟一样,不知所踪。我早料到这样的结局,从我流落龙门的那一刻起。我本以为我会有许多话要同故人说,就像我有很多话想对过去的我说一样。但到了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却是如鲠在喉。我们的过去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没有什么可说的。我们坐在一处,不停地喝酒,一杯又一杯,像是要把无尽黑夜吞下肚。我们喝的是茉莉味清酒,馥郁浅淡的味道,用来叙一场无言的旧倒是刚好。

东国有一种叫桔梗的花,和你的发色趋同。这种花在东国很常见,时常开了漫山遍野,像是蓝紫的染料泼在了山坡上。我在杂货店里找到了几张旧的碟片,讲的是东国特有的故事。这些东西我通通都和酒打包在一起给你寄过去了,希望你会喜欢。

哦对,差点忘了说,东国有一种天然带着薄荷味的烟草,我以前很爱抽,不过之前无意间听你说你不喜欢烟味儿,就给戒了。我顺道也给寄了点过去,虽然不是什么有用的东西,但当做纪念品尚且值得。

有机会的话,真想带你来东国看看。旅游路线我都想好了,就差你人来了。看着渺无人烟的山涧,总想着要与人共赏。我只愿那个人是你。

老陈,累了的话就歇一歇,你是人,不是高效运转的机器。且不论机器过热了也会爆炸,更何况是人呢?

絮絮叨叨地写了这么多,大概没什么逻辑,不过应当是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尽了。你知道我不太擅长写作,字也不比你好看,但我相信凭借咱俩的默契,你一定能读懂。

星熊

于东国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血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